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列印 分享
字級:

恭賀本所鄭秋豫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榮獲2016年國際口語溝通學會會士

本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鄭秋豫經國際口語溝通學會ISCA (International Speech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評選榮獲2016年會士 (ISCA Fellow), 繼本所學術諮詢委員李琳山教授,為台灣地區第二位獲獎人。新任會士將獲邀出席2016年9月8日至12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年度大會,於開幕式中獲頒授證書以及別針徽章,以表揚鄭所長在研究口語音韻及對語言學術界之卓越貢獻。
 
國際口語溝通學會(International Speech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簡稱ISCA)於1988年成立於法國,是國際間影響力最大的語音處理學會,會員以研究語音科學之相關學者為主,總數超過一千五百人。自2000年起,由ISCA主辦之一年一度主辦的Interspeech國際會議,係合併原於歐洲的 Eurospeech及美國的ICSL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poken Language Processing) 二項雙年度之國際會議,合併後的年度會議分別於亞洲、美洲、歐洲各地舉行,在國際語音訊號及語言處理相關領域具有十分重要地位。2007年開始,ISCA每年接受提名推薦評選出對口語溝通科學或技術發展具有傑出貢獻者,授與會士之殊榮,每年獲獎人數不得超過會員人數之千分之三,截至2015年為止,該學會共推舉51位會士。
ISCA官網:http://www.isca-speech.org/iscaweb/index.php/honors/fellows
ISCA官網
 
最後更新日期:2016-10-28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