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連結

2023-10-19 ~ 2023-10-20

第四屆中研語言學論壇

:::
中研語言學論壇(Academia Sinica Linguistics Forum)係由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發起之學術活動,旨在提供一個促進學術交流、深化學術討論的平台。
 
第四屆中研語言學論壇(Academia Sinica Linguistics Forum-4)以「多語環境下的語言變異與衍變」(Language Variation and Change Under Multilingualism)為主題,兼容理論與實驗,探討多語環境下的非主流語言(minority languages)或族/祖語(heritage languages)在語音、音韻、句法、語意、構詞層面的變異與衍變機制。

政府目前的語言政策除了致力於推廣台灣南島語、閩客方言、手語的使用外,教育部也將新住民二代的語言納入本土語言課程當中,鼓勵各族群的語言傳承。有鑑於此,本次論壇一方面延續中研院語言所對國家語言  (national languages)的關注,另一方面討論語言接觸對理論句法、實驗音韻、方言研究、語料庫研究、語言習得、歷史語言學研究帶來的挑戰,並透過主題演講認識社會語音學(sociophonetics)、族/祖語研究(heritage language study)。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
大會主席:林若望(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


籌備委員
陳彥伶(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
陳思瑋(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
李  琦(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
台灣語言學學會
 
回頂端按鈕